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药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4 17:13  

12月3日,药学院党委在办公楼21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曹少华、徐春玲、于洋三名同志及学校督导组姜琦、张伟琦两名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澎主持。  

于澎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进行深刻反思和原因剖析,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按照议程,每个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做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同志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姜琦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把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她指出,一是会议主题鲜明,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这个目标,按照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反省;二是会前准备充分,在学习,调查研究,谈心谈话和整改等方面均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扎实开展,为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三是突出问题导向,领导班子能够聚焦中央、省委和学校的专项整治任务,结合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找准找实问题,在会上,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剖析根源触及灵魂,相互批评也做到了一针见血,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姜琦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在学习上用功,要持续深入的学习,要深刻把握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做好学习宣传;二是坚持在整改上用力,把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建立清单,明确完成时间,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和感受的到的成效,在一定范围内要向党员和群众公开;三是注重在总结上用心,做好全覆盖摸排和总结评估工作,确保不落下一个组织,一个党员,要认真总结评估,把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结合起来,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好,完善好,运用好。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曹少华处长进行点评,强调这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指出,一是准备的比较充分,二是材料与主题教育高度结合;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真诚。同时提出三点不足,一是整改剖析材料结合实际案例较少;二是根源剖析的深度不够;三是批评过程中辣味不够。关于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学习上,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力争做到常态化;二是抓整改落实很重要,是最终的落脚点,要落到实处,从宏观方面要有可操作性强的具体办法;三是要把主题教育做到全覆盖。  

于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按着督导组的要求,切实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改整治,深化主题教育工作,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能力、工作水平的强大动力,坚持不懈、驰而不息,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撰稿人:刘妍 审核人:于澎 ) 

关闭窗口

长春中医药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